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举办专题报告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6 07:13:59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举办专题报告会

唐良智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炯主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2月25日,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举办专题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报告会。

唐良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深学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结合重庆实际,做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良智强调,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市经济总体呈现“稳、好、进”态势。从重庆发展阶段性特征看,当前我市产业结构在调整,发展动能在转换,发展基础在夯实,经济质效在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正在形成。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深刻认识转型升级的必然性和必要性,沉心静气、保持定力,扎实走好每一步,全力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支柱产业升级换代,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畅通交通大动脉,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促进高铁、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三铁融合”,加强信息、能源、水利等网络建设,推动扩大有效投资,为长远发展夯基蓄势。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促进城乡区域协调联动、融合发展。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动重庆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唐良智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支持政府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谨代表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全市政协系统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把重庆的事情办好,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参加报告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