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834户农村危旧房改造提前完成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12-25 07:48:56 | 编辑:肖福燕

  在重庆市铜梁区双山镇建新村8社,建卡贫困户吴宪中正忙着搬新家。笔者看到,他家新建的砖石结构的房屋一排3间,既坚固牢实又美观,大门外还配套建起了水泥地。“我家的旧房屋四壁透风,屋顶漏雨,现在好了,政府补助几万块钱资助我建起了新房,圆了我的新房梦。”吴宪中高兴地说。

  贫困农户建起的新房。

  今年,铜梁区把农村危旧房改造继续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各级按照“住房最危旧、经济最困难,最急需解决农户”的“三最”原则,经过个人申请,村社评议、镇街核实,公示上墙,确保了28个镇街的834户住房困难家庭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到12月20日,554户D类和280户C类危房(其中建卡贫困户433户)全部改造和新建完毕。目前,已有部分贫困户搬入了新家。据了解,建委免费发放5套图纸2000余份,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有效满足了贫困群众新建房屋的实际需求。此外,还针对2010-2018年享受政策补助、院坝无硬化的农村D级危房改造户,镇街指导农户对硬化、美化、绿化院坝工作,提升了院落环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铜梁农村危旧房改造,还邀请第三方中介机构核查。通过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享受农村危房改造的农户进行逐户的资格核查和竣工验收,做到了精准鉴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