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事业新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5 07:34:05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评论员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博大、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昨日,我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以来,重庆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经过40年的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重大转变。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就没有重庆人民辉煌的今天。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

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就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思想体系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加深理解、吃透精神,涵养改革开放的精气神,进而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的强大思想动力。

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就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面向未来,我们不仅要敢干实干,更要干出实效。对重庆来说,要把握重点,全面发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把我市改革开放引向深入。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更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体现时代气象,以勇于担当、善于突破、真抓实干来回应时代呼声,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我们的心胸燃烧着希望,我们前进的道路铺满阳光。”40年大潮激荡,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改革开放这条创造历史的道路,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发展实际,团结一致、沉心静气,锐意进取、干在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事业新篇章,开启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