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于“腊八节”启幕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12-24 07:50:36 | 编辑:肖福燕

  首届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于2019年1月13日即“腊八节”启幕。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到铜梁观赏美轮美奂的龙灯艺术。

  工人在赶制龙灯产品

    据了解,铜梁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龙灯艺术之乡”,龙灯扎制已有上千年历史。本次艺术节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铜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该艺术节将从2019年1月13日“腊八节”持续到2月19日。期间,铜梁将相继举行艺术节开幕式暨亮灯仪式、中华龙灯艺术保护与利用交流会、“风从原乡来,放歌新时代”重庆市铜梁区2019年迎春团拜会暨文艺演出、2019年元宵节龙灯龙舞大巡游、铜梁区2019年“一镇一品”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暨艺术节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届时,150组大、中型灯组将给市民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营造流光溢彩的节日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