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民为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投票点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9 06:41:13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12月18日,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现场投票活动走进渝北区龙山街道、荣昌区职教中心,向市民宣传和讲述20位提名人选先进事迹,众多市民来到现场为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下选票。

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融乐园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一边仔细阅读展板上感动人物的介绍,一边拿出手机为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银桦路社区网格员胡艳投票后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她被渝北区同仁小学校退休教师邓林明的事迹深深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也将竭尽所能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在荣昌区职教中心,近2000名学子纷纷掏出手机为感动人物投票点赞。

“感动重庆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重庆着力打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感动人物,他们彰显了市民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对带动全社会向善向上、见贤思齐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据悉,今年的评选仍把事迹感人程度放在第一位,并同时体现时代性、典型性、先进性。经过前期评选,最终确定了向社会公示的20位提名人选。

本次社会公示和投票采取微信、手机客户端、有线电视机顶盒3种投票方式,公示和投票截止时间均为12月23日18∶00。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现场活动和抖音转发两种方式为感动人物点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