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李雪芮: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7 06:31:2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2月16日,重庆市第六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大渡口体育馆落幕。重庆籍羽毛球选手、奥运冠军李雪芮出现在闭幕式现场,在为选手颁奖后,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的专访。

今年4月复出之后,先后获得陵水、美国、加拿大、韩国四个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也成功重回前三十……在普通球迷看来,李雪芮今年的成绩无疑是令人满意的。但李雪芮表示,这样的成绩虽然完成了自己制定的目标,但依然留下了一些遗憾。

李雪芮所说的遗憾无疑是指今年5月,她以第三单打的身份代表中国女队出战尤伯杯,在半决赛最后一场不敌泰国选手,导致中国女队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当时我主要是对自己过于自信,认为自己没问题,但真正上场之后,才发现自己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砺。”

对于近年来中国女羽出现的人才断层,李雪芮认为我们需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任何国家也不可能一直有高水平球员涌现。现在我们需要给以陈雨菲、何冰娇为代表的女羽球员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多给予她们鼓励,相信假以时日,她们一定会带领中国女羽重回巅峰。”

“养伤期间,我几度动了退役的念头。特别是养伤时间大大超过我的预期之时,我真的想就此退出。”李雪芮说,是不少球迷在微博上给她鼓劲,让她打消了退役的念头。

李雪芮透露,目前她已经确定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明年我将通过参加更多的比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排名,进而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