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区派出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深入“冬交会”为贫困户农产品推介代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5 17:23:54 | 编辑:李振兵

(通讯员 熊伟)12月13日,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进入第二天,在梁平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台前,石安镇里程村第一书记石思灯一直忙碌着为客商们推介贫困户农产品。这是梁平区为助力脱贫攻坚,首次外派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深入展销会现场推介代言,成为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开辟市场的“先锋战士”。

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中之中,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根本,如何将农产品变成商品,把商品变为老百姓手中的财富,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是梁平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课题。

为充分利用好“冬交会”平台,推动梁平区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产业扶贫,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的“先锋战士”,石思灯深知此行任务责任重大。他说:“此次“冬交会”不仅是对外展销梁平区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一个平台,我们更要通过这个大舞台和外省农民合作社、企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广交朋友,为让梁平区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梁平,走向全国,寻求一条发展之路。”

“此次‘冬交会’梁平区推出的五个优质特色农产品,都得到客商的充分认可。在推介产品的同时,我先后到山东、辽宁等农业大省的展台进行了交流。我感到,他们有许多长处值得我们学习”石思灯说,“他们的部分农产品,从种植到深加工处理,以及后期的包装推广都有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和畅通的产业链。回去后,我们将借助区供销社的搭台,充分发挥好农民合作社的作用,强化本区农产品规范化管理,提升贫困户农产品的品质,这样才能真正让贫困户的农产品走向大市场。”

据了解,为做好将贫困户农产品推向市场,下一步梁平区将把贫困户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农民合作社统一把关、收购,进入超市、机关、学校、医院食堂等,切实解决好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