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川剧新时代主题晚会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4 07:09:45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2月13日晚,由重庆市川剧院主办的“川剧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川剧艺术巡礼”启动仪式暨主题晚会,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举行。川剧表演艺术家和川剧学员同台献艺,为观众奉上了一道艺术大餐。

晚会在川江号子声中拉开了序幕,共分为珍藏、磨砺、绽放、起航等四幕,演出了十余个川剧经典剧目片断。《金子》《江姐》《李亚仙》等片断让观众领略到川剧的魅力,现场掌声不断。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沈铁梅表演的《李亚仙》片断更是赢得满堂彩,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市川剧院创作了《金子》等精品剧目,传承了《婚变案》等经典传统大幕戏。举办“川剧新时代”活动,就是为了总结4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重庆文化艺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2月14日至30日,重庆市川剧院还将举办座谈会、演出等活动,传承和发扬川剧艺术。

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晚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