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水利局多措并举推动统战工作见实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4 06:17:32 | 编辑:王俭林

近年来,渝北区水利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积极行动,为党外干部“强身子”“搭台子”“谋位子”“练膀子”,加大党外干部培养,推动统战工作新作为。

该局党委坚持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局人才干部队伍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总盘子,抓好党外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在各类学习培训中,注重保证党外干部的名额和比例,近3年来组织16名副科级及以上党外干部到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业务知识集中学习,参与市、区、局举办的专题培训和知识讲座7次,培训党外干部180余人次。

该局积极为党外干部搭建展示平台,支持党外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考察调研活动,充分调动并发挥其聪明才智,为渝北水利移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民盟委员童立强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标识标牌的建议》等3项提案被评为渝北区政协年度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助力乡村振兴。

“我局注重抓好党外干部源头储备工作,择优建立起不同层次、不同发展方向的党外后备人才库,重点关注跟踪培养,按照‘成熟一个、安排一个’的原则,及时使用党外干部。”渝北区水利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外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现有2名党外干部担任正科级实职领导职务,6名担任副科级实职领导职务,实现了不拘一格选任干部,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良好局面。

同时,该局党委还认真做好系统外党外挂职干部接收安排工作,综合考虑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优势和组织、统战部门的培养需求,确保岗位安排到位。目前,正在该局挂职锻炼的重庆科技学院副教授齐志刚,充分发挥土木工程专业优势,牵头局安全生产工作和水利工程建设,他表示,挂职锻炼扑下身子搞调研,极大提高了自己组织协调和应对复杂工作的能力。

谢佳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