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融媒体中心首个1000万+现象级产品诞生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2-13 07:32:10 | 编辑:李振兵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自今年9月5日试运行以来,经过3个月的不断升级优化,效应日益凸显。日前,该中心首个1000万+现象级产品诞生。

10月25日,区融媒体中心所运维的大美綦江APP,对永新镇伏牛村王显强背着瘫痪的母亲外出打工15年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綦江日报新浪微博、綦江微发布微信公众号、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等媒体平台进行了跟进报道,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了反响。

随后,区融媒体中心利用大数据平台对该事迹传播情况进行分析,有打造现象级产品的可能。加之王显强背着瘫痪的母亲外出打工15年,日复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体现出勤劳朴实、孝老爱亲的綦江人品质,是一次讲好綦江故事、展示綦江形象的良机。

11月,在王显强新修房屋即将竣工之际,区融媒体中心再次派遣记者对王显强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充分发挥旗下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报、网等全媒体平台作用,立足各平台特点,优先在大美綦江APP、綦江日报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公号、《綦江日报》跟进深度报道,形成差异化宣传矩阵。报道一出,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大美綦江APP单条阅读量超12万,点赞3600余人次。

此次报道引起了连锁反应,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头条新闻、新浪、网易、工人日报、扬子晚报、广州日报、遵义晚报、重庆电视台等大型客户端、微博、网站、电视台,以及如@司马平邦、@鲁国平先生等一批自媒体账号对王显强的事迹先后进行了转载或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采用百度关键词“綦江 王显强”搜索显示相关信息2900余条,仅人民网单条微博阅读量达1170余万,#背着母亲打工15年#一度成为新浪微博热话题,成为綦江首次登上微博热搜榜事件,该话题阅读量已达1400万人次,形成了裂变式传播效应。

媒体的广泛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区内有企业表达愿意为王显强提供就业岗位,一些公益组织到王显强家中实地了解情况,部分社会爱心人士为王显强进行了捐款。

据悉,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对王显强事迹进行跟踪采访,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宣传作用,深度分析王显强事迹的传播路径、传播业态,举一反三,深度挖掘、讲好更多綦江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綦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