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黔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3 06:32:16 | 记者:左黎韵 实习生 毛双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 实习生 毛双)12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黔江区举行,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杨骅生前同事及帮扶对象等6位报告团成员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骅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当天,来自黔江区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共计328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及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

  “骅哥常说‘驻村就要在村里扎得下来,和乡亲们融得进去’,如今骅哥走了,我心里憋着一股劲,决心完成骅哥未了的心愿,带领傅坝村村民脱贫致富……”报告会上,杨骅生前同事,金鸡镇傅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建国动情地说。

  报告会上,杨骅同志心系群众、全心全意干好扶贫工作的事迹感染了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今后,我要以杨骅为榜样,无私奉献,扶真贫,真扶贫。”听完报告后,黔江区大学生村官任荣说。

  任荣是黔江区白石乡鞍山村大学生村官。为了帮助村民脱贫,她每天不辞辛劳,走村串户,到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常常晚上8点还不能回家。渐渐地,任荣获得了村民的信任,大家有啥不懂的地方,都爱向她询问。“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看着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我很开心!”任荣说。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对此,杨骅同志用实际行动做了很好的诠释。”在报告会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第一书记”田杰感慨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