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中学龙舞课程获全国优秀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12-12 07:44:58 | 编辑:李振兵

  铜梁中学学生端午节到安居古城为游客表演。

  龙舞校本教材。

  12月6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国家教育部刚刚公布了全国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条件保障体系建设等优秀改革成果名单,铜梁中学探索改革的《基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传承的高中体育课程创新教育基地建设经验总结》获评优秀。

  据介绍,为推动学校体育整体改革,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国家教育部开展了关于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及条件保障体系建设改革成果征集活动,经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和专家评定,全国有118项模式和经验被评为优秀,重庆共有7个优秀成果。

  “铜梁是中华龙灯艺术之乡,龙灯舞龙艺术是铜梁人的瑰宝,应该好好传承下去,因此,铜梁中学把龙舞运动体育课程创新基地建设作为了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来抓。”铜梁中学校长陈亮介绍,学校做了龙舞基地建设和教学传承等方面的规划,建设了功能完善的龙舞训练场馆,编印了龙舞文化解析和龙舞运动教学校本教材,“互联网+龙舞课程”的创新龙舞课堂教学和高水平竞技运动相结合,吸引了众多高中学校前来交流学习,学生龙舞也在全国各大赛事上获得佳绩,中央电视台《非常了得》节目曾制作专题展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