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巫溪“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0 06:39:17 | 记者:龙丹梅 通讯员 谢道玖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谢道玖)“如果不是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他就不会是今天这个下场……”近日,巫溪县红池坝镇以该镇一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一名参会村干部这样感叹。

这是该县自今年10月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以来,第一次在乡镇(街道)层面,以群众密切关注的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通报了这名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案情和处理情况,播放了忏悔视频。围绕这起案件,该镇镇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委员分别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一起还原其违纪违法过程,剖析原因,反思教训。

“这不是听故事、看戏看热闹,熟悉的身边人从‘好同志’堕落成‘阶下囚’,其经历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对照反思,知是非、明得失。”该镇一名班子成员说,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有效的清醒剂。

“我们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旨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儒轩表示,该县将进一步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拓展,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单位也将同步开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