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璧山区有两个“烟头回收银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0 06:03:51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十一月二十九日,璧山区璧泉街道,志愿者王英正在回收市民送来的烟头。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璧山区城区近来多了两个特殊的“银行”——“烟头回收银行”,市民捡拾烟头存入“银行”,可以兑换礼品。璧山区璧泉街道巾帼文明志愿者王英就以300多个烟头的回收量,成为“储蓄大户”。

  记者了解到,“烟头回收银行”为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烟头不落地、璧山更洁净”公益活动的衍生物。为倡导市民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璧山区在璧城街道、璧泉街道的文化服务中心分别设立了两个“烟头回收银行”,市民捡拾烟头积攒一定数量后,即可到“烟头回收银行”进行有奖兑换。比如:10个烟头可积一颗星,4颗星可兑换一盒纯牛奶、8颗星可兑换一块香皂、50颗星可兑换一提卷纸。

  据了解,“烟头回收银行”面世的第一周,该区就有五百多志愿者参与,回收烟头两万余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