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长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8 07:32:37 | 编辑:李振兵

  杨骅的父亲、报告团成员杨志刚在报告会上。(长寿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吴长飞)“作为一名普通的扶贫干部,为什么杨骅的事迹能够传播得如此广泛,并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和前进的力量?”12月7日,在听完“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长寿区石堰镇干坝村“第一书记”张文龙说,“那是因为他把个人理想和傅坝村的发展结合在了一起。”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当天,来自长寿区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共计44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杨骅生前同事及帮扶对象等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骅生前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这些故事引起了听众们的强烈共鸣,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还有不少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杨骅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这和他的理想分不开,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张文龙说自己第一次到干坝村就发现,好些村民对村干部缺乏信任感。

  为了提高农作物经济效益,张文龙主张在村里建立稻田养鱼试点,可召集村民开院坝会讨论时,部分村民对此很不理解。“既然我来到了干坝村,让村民们和谐富裕起来就是我的理想和使命,我必须尽力完成。”张文龙多次苦口婆心地解释,终于有十多户村民愿意加入。

  前不久,50多亩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也完成了地基平整,预计下个月正式施工。“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是个好的开始。接下来,我会像杨骅一样把自己的理想和干坝村的发展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带领村民们发展稻田养鱼和优质大米项目,让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张文龙说。

  长寿区云集镇大同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向珊对杨骅的扶贫事迹同样感同身受。“立足自己的岗位,把老百姓的难事实事办好了,你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杨骅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一直引领我前进。”向珊说,大同村的土壤特别适合种植蜂糖李,可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这个产业一直没能发展起来。

  为了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大同村计划种植500亩左右蜂糖李,并委托农业公司进行栽植和管护。“过个三五年,村民们就能增加一项收入了。”向珊笑着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