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垫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7 05:51:55 | 记者:吴长飞 | 编辑:李平

报告会现场,杨骅生前的点点滴滴感染着每一位听众。重报集团记者 李裕锟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长飞)“干好扶贫工作,就要像杨骅这样。”12月6日,在听完“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第一书记”易红说。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当天,来自垫江县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0万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及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

易红刚到太安村驻村当“第一书记”时,为了不打扰村民们劳作,她带着驻村工作队开展“夜访”。“吃过晚饭就开始满村转,不到一个月,谁家住的是危房,谁家是因病致贫,村里的情况已全部了解清楚。”易红说。

村民贺洪烈腿脚有疾病,只能靠拐杖出行,妻子是聋哑人,早些年儿子生了一场大病,为了给儿子治病,他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家里的收入就靠一些贫困补助和种庄稼养家禽。易红借助网络,一个月就帮贺洪烈卖出了600多元的鸡。销路打开后,贺洪烈又养了30多只鸡鸭。

“一朵花开不是春。做好扶贫工作不能光停留在一个点上,还得以点带面。”易红说,太安村还有很多像贺洪烈一样的贫困户。目前,她正打算在村里建立专业合作社,实现农产品统一采购统一销售。

“杨骅的工作不仅做得细,还做得深,对我开展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易红说,杨骅从机关大楼走到偏远的山村,就是为了能够让群众能过上好日子。这是杨骅的心愿,也是她的奋斗目标。

太安村有种植花椒的历史,许多村民的主要收入就来源于此。由于缺乏专业技术知识,花椒产量一直上不去。易红把垫江县花椒技术协会的专家们请到村里进行手把手指导。“就拿贫困户闵学礼来说,他家种了8亩花椒,今年一共卖了3000多元。接受技术指导后,预计明年收入上万元不成问题。”易红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