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贴心服务 “熊猫血”产妇顺利分娩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2-04 16:39:54 | 编辑:李振兵

(通讯员 王应梅)11月7日17时左右,区妇幼保健院四楼手术室传来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伴随着这昭示新生命到来的啼哭,主刀医生李晓多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熊猫血”产妇伏某的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现年26岁的产妇伏某家住隆盛镇,产检中,医生告知伏某夫妇,伏某是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罕见的血型,又被称为“熊猫血”。像她这样的情况,胎儿容易发生宫内溶血,若发生产后出血时不容易拿到血制品,建议到上级医院产检及生产,伏某夫妇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到了孕晚期,伏某身体逐渐笨重,加之到重庆主城来回奔波让她感觉吃不消。因此,伏某夫妇决定还是在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分娩。尽管妇幼保健院医生多次建议伏某到条件更好的大医院分娩,但伏某夫妇却坚持自己的决定。

为防范手术可能出现的风险,妇幼保健院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通过RH阴性血QQ群联系了多名献血志愿者,做好献血准备;术中,由经验丰富的产科主任李晓多主刀。最终,经过紧张手术,伏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