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猪八戒网为5000家企业提供“互联网+”管家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4 06:34:24 | 记者:白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白麟)重庆日报记者12月3日获悉,猪八戒网已在我市38个区县正式启动了为5000家企业提供“互联网+”管家服务的活动,帮助这些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

所谓“互联网+”管家服务,即猪八戒网将为每家企业都配备一个专门的管家,帮助企业分析“互联网+”的各项需求,并推荐最适当的服务商(如商标注册、小程序开发、线上线下包装设计)来促使企业实现“互联网+”。猪八戒网CMO刘川郁介绍,八戒企业管家,是企业服务领域的一个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以700余项服务为抓手,可以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包括“互联网+”、财税、知识产权、信息化管理等多项事务。

刘川郁表示,在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方面,猪八戒网原来的模式是做各种培训,但经过这几年,发现有的企业老是学不会。主要原因是企业业主受知识水平、思维意识的局限,而企业对于“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又是碎片化的,今天或许需要一个设计人才,明天又需要一个开发人才,人力成本让大多数中小微企无法承受。而如果这些企业选择了八戒企业管家,就能够集约化、体系化解决各项需求。依托于猪八戒网的品牌和平台,1个八戒企业管家的背后相当于拥有12年服务经验的专业团队和众多专业人才。

据了解,猪八戒网开展的企业“互联网+”管家服务活动,将主要针对工业制造、食品深加工、医药、餐饮等,这些行业中许多企业,正面临品牌价值和商业模式升级的迫切需求。

目前,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成为各地力推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刘川郁看来,民营企业中大多数为中小微企,存在行业多、分布散的特点,而政府和有关部门人力、渠道等资源有限,更擅长的是点对点支持个别重点企业,对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个体,则显得力有未逮。在此前提下,八戒企业管家作为一站式企业成长赋能产品和平台,将在全方位服务中小微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进一步拓展猪八戒网的品牌影响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