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04 06:33:21 | 记者:陈维灯 实习生 毛双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毛双)12月1日至12月5日,我市在全市同步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四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广大市民可走进各区县的环境监测站、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站、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站等地参观,亲身体验大气、水质监测等环保工作,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12月2日,渝北区龙山街道的社区居民与环保志愿者一起,来到盘溪河河畔,近距离了解盘溪河水环境治理的工艺及效果。12月3日,部分市民走进沙坪坝区井口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和了解了城市污水处理的工艺和流程。在江北区环境监测站,50多名市民走进了土壤风干室、重金属分析室、红外测油仪室等实验室,了解从采样到数据产生的全过程,感受环境监测人员的日常工作。

“我们还将组织市民参观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江北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江北区环保局还将组织环保文艺演出、环保知识问答、废旧物品换购和环保课堂等活动,并邀请市民与环保执法人员一道体验环境执法的过程。

在活动期间,沙坪坝区将组织开展沙坪公园碧湖参观、生态环境监测站展示、“施工扬尘控制”观摩等活动。全市其他区县也将同步开展各类参观环保重点民生实事,污染防治示范工程,大气、水质环境监测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据悉,在本次“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中,市民参观的内容涵盖了环保重点民生实事,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示范工程,大气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机动车尾气检测、12369环保举报受理等各类环保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