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医生”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8-12-01 07:24:40

“古籍医生”

11月29日,在四川省古籍修复中心,“古籍医生”用毛笔给书页上的破损处刷上浆糊。

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古籍修复中心有一群忙碌的“古籍医生”——古籍修复师,他们用辛勤的双手为珍贵的古籍文献“把脉诊治”。

目前,该中心拥有10余位古籍修复师,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20多岁。

据古籍修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古籍修复需要耐心和细心。修复一页纸通常要花数个小时甚至一整天,修复一部书常需耗时几个月甚至几年。

通过古籍修复师的不懈努力,众多古籍得以修复,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匠心巧手下不断延续。

新华社发(唐文豪 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