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家丑外扬”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8 05:59:58 | 编辑:王俭林

画/朱慧卿 文/俞 平

  近一段时间,北京公交车站反家暴的宣传报格外醒目,“拥抱家人,对暴力说不”的字眼直击人心。据统计,全世界每三个女性中就有一人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被殴打、被迫进行性行为或遭到其他方式的虐待。(据央广网)

  点评:面对家庭暴力,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往往倾向于认为“家丑不可外扬”。其实,家暴不单是“家务事”,也应该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因此,要克服“家丑不可外扬”这种思想障碍,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勇敢地对家暴行为说“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