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永城镇永和村:村风十里 鸡鸭有戏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1-26 07:23:31 | 编辑:李振兵

  用玉米喂鸭子

  现杀后拔毛

  柴火去毛

  一群群散养的鸭子

  寒意满满的十一月已经来到,都说重庆没有春秋,的确,还没来得及感受秋的微凉,初冬的微寒已瑟瑟的吹入人心。炎热的夏日让人食欲不振,而寒冷的冬天则是人们补身体的大好时机,这冬意渐浓的季节里,如果能够吃上一锅炖汤那是极好的,但炖汤的选材极为重要,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永城镇永和村,寻找正宗的土鸡土鸭。

  “我们的鸡都是林下养殖,一天精蹦得很,所以煮出来的肉质是相当紧实鲜美的。”记者一边听着永和村的王邦平介绍自己的养鸡场,一边朝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群群鸡在房屋后面的山坡上雄赳赳气昂昂地走着,几只公鸡活像一个个凯旋的将军,昂首阔步,发出鸡啼之声。

  “以前我在外打工养家,后来老婆生了重病,四处借钱就医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现在债务好不容易还清,我妈妈又病倒了,这个养殖场是全家人的希望。”王邦平所在的村是贫困村,而他是一个在扶贫春风的吹拂下“有想法”的贫困户。

  一边听着王邦平述说自己的经历,一边和他走到一处较平坦的地上,伴随着潺潺的溪水,听到此起彼伏的“嘎嘎嘎”的声音,鸭子们晃悠着,有的悠闲地用嘴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有的摇摇晃晃的去一旁的山泉水解渴。“我们的所有鸡、鸭都是用玉米喂的,绝对没喂过饲料,是原生态,天然的。”王邦平一边从玉米堆里舀了几勺玉米放进喂鸭桶里。只见成群的鸭子在王邦平的招呼下争先恐后地朝食桶奔来,一点儿也不怕生。

  在王邦平看来,鸭的市场需求量较大,今年他一共养了4千余只,早已卖出大半,而他除了运到附近的场镇上卖外,有时也会卖给一些有意养鸭的农户。

  针对网上订购的客户,王邦平表示,都会包打整,整个操作步骤透明化。

  冬天到了,如果能喝上一口浓郁的土鸡、土鸭汤无疑是给胃做一次SPA,有意购买王邦平家土鸡、土鸭的市民,可进入“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点击扶贫土鸭菜单进入购买页面,价格均为100元/只,綦江城区内免运费。

  文/见习记者 邹婕

  图/见习记者  黄国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