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 把老乡留在老家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11-20 07:41:56 | 编辑:肖福燕

日前,重庆铜梁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6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千余名求职者到场应聘。

铜梁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区领导深入走访调研企业了解到,企业存在融资难、用工难等多方面难题。区委、区政府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出台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举措。针对企业用工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把老乡留在老家”行动,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搭建常态化供需对接平台,极大地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难问题,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当天上午,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打起拥堂。各企业招聘台前挤满了求职者,有的在看招工宣传资料,有的听企业人员介绍情况,有的坐下来填写报名表,与企业签订意向协议。“我们企业现在有员工1400余人,近期还需要300余人,新生产线投用后总用工将达到2500余人。”招聘会现场,重庆新民康人事部部长王朝林告诉记者,区人力部门每月两次举行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现在,全区各镇街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把老乡留在老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谢斗贤介绍,当天,巴川、南城等镇街干部积极组织未就业者到场应聘,共有200余名铜梁老乡签订了留在老家企业的意向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在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在外打工的铜梁人回家乡,目前已成功留下10000余人,其中到铜梁高新区企业就业的有4000余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