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赞赞新时代》让人感到振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6 06:30:12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赞赞新时代》曲谱。

  “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大地生机青山绿水常在……”当这首名为《赞赞新时代》的歌曲亮相2018年央视春晚时,其以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瞬间征服了无数观众,让人不禁随之哼唱。《赞赞新时代》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李易峰、景甜、江疏影演唱,目前,这首歌曲已经在神州大地广为传唱。

  据了解,将“青山绿水”“美丽乡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政治语汇融入富有画面感的歌词中,是《赞赞新时代》的一大特点。“新时代的到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美好的未来可期,让人们情不自禁‘赞赞’。”王平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的主要创作思路。作曲者常石磊说,当他和身边的演员朋友一起唱这首歌的时候,大家的精神面貌特别好,因为真实的情感让大家感到振奋。

  1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在某音乐APP《赞赞新时代》的评论区看到,这首歌曲的评论已超过2700条,众多网友表示这首歌曲“越听越好听”。重庆日报记者发现,周冬雨、马思纯、刘昊然、任嘉伦等演员也在不同场合演唱过这首歌曲,受到观众喜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