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南坪街头现“烟头投票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6 05:55:26 | 编辑:王俭林

  

  “烟头不落地”文明倡导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11月8号下午,位于南坪街道珊瑚村社区辖内的万达广场上,造型萌萌的玩偶熊抱着“烟头投票箱”的样子吸引了周围很多行人的注意。

  原来,“烟头投票箱”设置了两个答题:“看见公交车上有人争吵,你会不会上前劝解?”“我会,因为社会的文明和谐,人人有责任。”“我不会,事不关己,怕惹麻烦!”

  问题简单,但“答题”方式特别,答题人需用手中的烟头,或者捡拾地上的烟头来做出选择。

  不一会,就有一个男士试探着走过来,将手中的烟头投入“我会”的入口,随后他获得了一张爱心小卡片和一根爱心棒棒糖。很快,“烟头投票箱”里就多了很多的烟头,绝大多数人都选择成为和谐社会的倡导者。

  据了解,这是南坪街道珊瑚村社区发起的一场“烟头不落地”的文明倡导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吸引公众参与,呼吁商圈行人及居民不乱扔烟头,并主动捡拾烟头投入“烟头投票箱”,在参与趣味互动的同时,共同维护“宜居”社区美好环境。(通讯员 范南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