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以创业投资的方式推动儿童救助公益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6 05:52:55 | 记者:陈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我们希望通过借鉴经济领域中的‘创业投资’理念,为儿童救助项目提供各种帮助。”11月8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解释儿童救助公益创投项目的初衷时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儿童救助公益创投项目主要有四大目标,即通过项目挖掘和资助一批具有专业团队,有能力、有意愿为儿童救助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公益组织;资助一批能够创新性解决紧迫的儿童救助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稀缺性服务的优秀项目,扩大困境儿童服务范围;搭建基金会和社会组织交流互动的平台,树立和培育优秀的儿童公益项目品牌;提高社会对公益项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儿童救助。目前,儿童救助公益创投项目资助范围主要涵盖助学、教育、助医等几大类。

  公益创投项目促进了公益服务的多元化发展。多年来,相关社会组织借助公益创投平台,根据机构所长、社会所需,申报各种公益项目,受益儿童涵盖了留守困境儿童、外来务工(农民)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单亲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自闭症儿童、残疾儿童、发展迟滞儿童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