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5 07:15:35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唐良智在南川区万盛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南川区、万盛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唐良智深入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和博赛集团先锋氧化铝厂等民营企业走访服务。他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中有哪些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明确了解决方案、责任单位、责任人,同时鼓励企业提振信心、练好内功。他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企业逐一走访,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位于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的朱家院子是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之一。唐良智进村入户,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整治、改厕改水改厨等情况。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掘农耕文化,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唐良智还前往万盛经开区规划展览馆、南川区规划展览馆、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等地,了解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情况等。

唐良智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南川区与万盛经开区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产业从“地下到地上、黑色到绿色、单一到多元”的转型发展之路。唐良智强调,南川区与万盛经开区自然禀赋深厚,生态资源优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改造传统产业,以工业转型引领产业转型,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要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知名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抓好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形成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

副市长李明清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