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两江四岸”停泊船舶、货运码头治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4 06:14:22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11月13日,市交通局发布消息称,我市已全面启动“两江四岸”停泊船舶和货运码头专项治理,力争明年初步完成。

按照治理方案,停泊船舶治理工作的目标为:严格按照“四个一批”即拆解一批、迁移一批、更新一批、美化一批分类进行处置,消除防洪、航运安全和水污染隐患,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停泊行为,实现停泊船舶垃圾、污水“零排放”,确保长江、嘉陵江主城段水域防洪、航运、生态安全。

货运码头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为:严格按照“关闭货运、整合搬迁、转型升级”原则,逐步关闭治理范围内货运码头的货运功能,禁止新增货运码头。在此基础上对具备条件且符合规划、环保、安全等要求的部分码头实施整合搬迁、转型升级,优化码头结构及港口岸线布局,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腾出更多岸线空间。

“主城区‘两江四岸’停泊船舶和货运码头治理,是我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着力提升‘两江四岸’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市交通局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