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长篇纪实小说《红色掌柜》首发式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4 06:06:30 | 记者:赵迎昭 通讯员 陈元媛 | 编辑:王俭林

  《红色掌柜》书封。(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通讯员 陈元媛)11月13日,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文联主办的长篇纪实小说《红色掌柜》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津区举行。

  据了解,《红色掌柜》获得2018年度重庆市文艺创作项目资助,全市范围内评选出文学类资助作品28部,《红色掌柜》就是其中之一。该小说由江津区作家庞国翔、刘恒森创作,重庆出版社出版,描写了中共地下党员肖林(江津县李市镇两岔场桃子垭人)奉党组织指示,在江津、重庆等地开办“恒源字号”商行为党筹集活动经费,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故事,展示了肖林王敏卿夫妇真挚感人的爱情故事,描绘了江津、白沙、李市等地独特的人文风情。

  庞国翔介绍,他和刘恒森以纪实文学的形式,创作以地下党员肖林为原型的长篇作品。他们先后走访了肖林工作过的重庆、上海、宜昌、南京、济南等地,三易其稿,将近50万字的《红色掌柜》书稿修改成26万字,最终创作完成并得以出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