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科技引领 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11-13 07:36:41 | 编辑:李振兵

  璧山国家高新区创业大厦

  智造为上,创新是魂。近年来,璧山国家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为主线,以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不断加快科技改革创新步伐,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活力,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打造创新基地 助力企业创新

  “说起机器人,大家都感到很神秘,其实这些工厂就在我们身边。”日前,在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发现,在距离璧山隧道不远的双星大道引桥一侧,林立的楼房中间就隐藏着一家机器人工厂,这就是重庆朗正科技有限公司。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于金介绍,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工业机器人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最初成立时,只有三个合伙人,全是归国的留学人员。2014年落户璧山后,逐渐发展成集研发、制造、销售工业机器人系统和设备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综合型企业。

  于金说,依托璧山高新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该公司着力于工业机器人系统及制造,产品主要用于自动化控制,比如工业冲压机床、电梯自动贴膜、汽配行业的夹具运输等,可以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避免工伤事故发生。比如,国内一著名电梯公司就从该公司采购了一套价值上百万元的机器人贴膜系统,利用翻转机自动对轿厢贴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台机器人可以完成5个人的工作量,而且质量稳定,不返工。

  截至目前,璧山国家高新区已累计投资10亿元,建设17万平方米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吸引处于孵化期、成长期的项目入驻,同时给予企业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成功培育了朗正科技、德工精工等新兴产业项目,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一条龙服务

  助力企业从孵化到成熟

  从一个创意到企业上市,看似漫长,但在璧山国家高新区创业大厦,这一切都变得简单。

  “在这里创业,氛围好、帮扶大、优惠多。”入住创业大厦的壹零工作室负责人向记者说。

  “在这里,我们能够享受到金融资本、创客、风投、孵化器、中介服务、企业家和人才等各种创新资源,让企业一步步壮大起来。”该负责人说。

  在璧山国家高新区创业大厦里,从创客开始,便可享受政府的全方位政策、资金及技术扶持,直至成为上市公司。

  近年来,璧山国家高新区一直关注企业发展所需的创新生态系统,打造集创业大厦、创业大道、企业加速器、金融集聚区和产业创新升级体验中心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圈。同时,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强调“创新+资本=新动力”理念,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地方经济前行的新引擎。

  (记者 曾清龙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