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精彩揭幕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宗华月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11-13 06:25:36

  十一月十二日,巴南区华熙LIVE,龙玺华文创意大展上,嘉宾用手机拍摄喜爱的作品。记者 谢智强 摄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11月12日,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开幕式在巴南区华熙LIVE举行,来自相关文化创意行业的代表、从业者以及爱好者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山城这一国际性、城市级盛会的开启。

  本次创意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开门见山”为主题,首次集结了全西部的创意力量。

  记者了解到,1999年,林俊明、莫康孙等人在香港创办了“龙玺全球华文广告奖”,这是目前唯一被国际广告界承认的华文广告评选活动。此次龙玺华文创意大展集合上千幅华文广告界的优秀作品,其中“龙玺创意奖经典回顾展”收集了历年龙玺奖获奖及参赛等优秀作品进行展览;龙玺创意奖终极评审团作品巡展收集了龙玺历年来作为终极评审的100位评审的作品近1000件,包括视频作品600余件、平面作品300余件。“如此大规模地集中展示出这些优秀的广告作品,在中国尚属首次。”策展人夏潇说。

  本次龙玺华文创意大展以“又见中国功夫”为主题。在展厅入口处,以中国功夫的各个招式组成的人脑图案十分醒目。夏潇介绍,此次展览有许多互动环节,希望更多的观众参与进来,感受创意的力量,激发自己的创意思维。

  同时展出的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设计艺术展,则展出了从上千件报名作品中挑选出的300多件作品,汇聚了2018年国内顶级室内设计师年度优秀作品。策展人孔翔介绍,第四届室内设计艺术周是室内设计年会主委会首次落户重庆的一次盛会,也是第一次面向公众开放。

  随着创意周的开启,龙玺华文创意大展、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设计艺术展也拉开了序幕,成为创意周首日备受瞩目的文化创意活动。

  据悉,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将持续至11月18日,包含室内设计、城市建筑、产品设计等八大板块内容。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