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前行 迈向教育新时代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11-13 06:27:47

  建设篇

  水泥地操场,斑驳的校园围墙,砖混结构的教学楼,单调的校园景致……八九十年代的渝中校园,处处透露着朴素与简陋。

如今,现代化的课堂让学生获得更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体验。随着2014年全区课改的启动,“长短课时”、选课走班等创新的课堂形式开始出现,课程资源更加丰富立体,为学生个性成长提供多元化选择。现代化的课程体系已成型。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三十多年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新时期我国教育体制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渝中区,重庆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更是重庆发展的“母城”,教育的发展遵循在改革开放中破浪前行。走进今天的渝中校园,不见了昔日的陈旧与局促,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校园,先进的教育理念,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四十年的教育改革路,让渝中教育“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备。从教育部0-3岁婴幼儿早教教育试点区、与西南大学开展“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创建”、首批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到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特殊教育改革试验区”、成功创建重庆市美育改革试验区……一项项殊荣代表着渝中教育的实力。这样的实力让每一个学子幸福学习,每一个教师幸福从教。渝中校园,是他们的学园,乐园,更是家园。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走好教育的改革路需要情怀,这种情怀为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发展培养人才,是教育者努力探索的课题和为之付出的目标。找准方向,梦想并不遥远。以梦为马,渝中教育筑梦前行,定会奔向教育的星辰大海。

  余麗柃 姚兰 图片由渝中区教委提供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