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10组独立音乐人在渝开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24:28 | 记者:王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1月12日晚7时,作为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重头戏之一的华熙LIVE独立音乐季,在巴南华熙LIVE-M空间火爆上演。第一组出演的独立音乐人——“房东的猫”,以其独特的歌声与魅力,吸引了上千市民现场聆听其歌声。

据《中国独立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显示,大部分音乐人的生存状况仍不够乐观,有68%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而月音乐收入在1万以上的音乐人,占比不到5%,收入来源主要来自演出和编曲及音乐制作。为了帮助这些独立音乐人提升人气,不埋没其出众的才华,此次重庆国际创意周专门设立了独立音乐季,在连续6天的独立音乐人演唱会上,10组独立音乐人将陆续登场,倾情演唱,用努力证明自己。

在首场独立音乐季演唱会上,在独立音乐圈人气颇高的“房东的猫”登台亮相,在现场上千观众的鼓励和呐喊下,主唱歌手王心怡用心唱出了《云烟成雨》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陈伟伦、花粥、万晓利、晓月老板、王胜男、不然、明群等颇有影响力的独立音乐人也将陆续登场,为市民带来更多优美动听的歌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