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自然长寿”发布 我市又添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16:47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11月8日,在长寿区邻封镇举行的“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该区发布了当地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自然长寿”。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提炼特色产业的历史文化价值和人文价值,创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已成为各地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此次发布的“自然长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既体现了自然孕育的“长寿之源”,更融合了悠久深厚的长寿文化,有利于增进消费者对长寿农产品认知,对品牌产生好感,从而全面提升长寿优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自然长寿”区域公用品牌主要涵盖了长寿柚、长寿橘、长寿鲜鱼、长寿鸡蛋等产业。品牌主形象是一个“寿”字,由起伏迭起的山峦与纵横交错的水文交织而成,展现了长寿的自然山水、优质生态;几缕山间缭绕的云雾,刻画出和谐惬意的休闲生活;鲜明的绿色、蓝色以及橙红,表现出品牌充满活力的视觉感官;品牌字体采用厚重的笔墨形式撰写,显示出长寿区深厚的长寿文化底蕴;将“寿”字笔画拉长,则意在趣味、形象地暗示消费者,品尝“自然长寿”,自然可以长寿。

  在当天的“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重庆日报记者还获悉,全区长寿柚种植面积已近10万亩,产量5.9万吨,年产值达6.7亿元,已成为长寿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