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为城市提升和治理提供交流平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07:24 | 记者:郭晓静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郭晓静)城市花博会不仅是市民的节日,也是专家学者交流城市提升和城市治理经验的平台。11月7日城市花博会开幕以来,观展和参加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广泛交流,感悟颇多。

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风景园林系主任秦华认为,园林植物或园林绿地在防止雾霾方面具有重要功效,目前西南大学正采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新技术手段,探究城市园林绿地系统时空演变及其驱动力与大气雾霾间耦合性研究,构建重庆市域最佳绿地系统格局。城市花博会既是一个展示山水重庆发展的窗口,也为重庆美丽山水之地建设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智慧,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生态安全、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未来城市早日到来。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春兰认为,探讨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的问题,从景观的维度去认识在地性的特质和应用是一个有效途径。重庆大学正在建立一个多维立体的认知坐标体系,并藉此探寻山地城市的发展规律。在管理者和决策者层面,这样的多维认知体系中,城市的中心或者场域的中心、精神层在哪里都非常清晰。有了这样的认知体系,重庆立体城市的印象就扑面而来:沿着竖向等高线构成的城市,城中有绿、绿中有城,城市与公共空间相互交融,构成山地城市多线条、复合型、多维度的轮廓。城市花博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期待未来能有更好的应用和实践,让我们能够将在地性坚守下去,让公共空间品质得到更好地呈现。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苏继申认为,在城市的发展和治理过程中,更多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既是强化城市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必由之路。他理解的智慧城管包含了体制的科学性和技术的智慧性两个方面,这两个方面如同鸟之两翼、车之双轮,缺一不可。归根结底,智慧城管的核心在于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和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