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以花博会为媒 三大智能项目落户江北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3 06:06:15 | 记者:杨骏 实习生 唐璨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11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首届城市花博会上,悦森环保智能健康服务体系、数字化义齿智能制造基地、绿色星球科普乐园三大项目签约落户江北区。

据了解,悦森环保智能健康服务体系将由重庆悦森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下称悦森环保)与江北区联合打造。悦森环保主要通过提供普惠型室内空气和饮水净化服务改善室内健康环境,通过自主研发的物联网系统对公共区域的环境健康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监测,逐步形成了以智能健康服务系统为中心,整合新型环境治理材料研发、室内环境数据采集与软件研发、室内环境改善治理为一体的室内环境智能服务体系。

而本次签约,悦森环保拟投资项目投资近30亿元(初始投资5亿元),将通过市场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悦森环保智能健康服务体系。

数字化义齿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则落户江北区港城园区。据了解,该项目由重庆市玛蒂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投资金额2.6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将有望突破10亿元。

该项目将分为三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投资额为2000万元,将在港城园区华雄两江时代租赁2609.73平方米厂房,作为一期项目生产和经营用地,主要建设义齿生产线,产品包括美齿类、种植类、修复类、正畸类、钢托类的义齿生产,同时为合作医院提供义齿数字化修复、正畸设计方案以及3D打印服务;二期投资约为8000万元,主要用于引进国际著名舌侧矫正器生产厂家——台湾梦智科技(MATC),专业生产自锁式矫正器、美学(隐形)矫正器;三期投资约为1.6亿元,用于土地购置与基础设施建设、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等,主要引入意大利玛蒂娜种植体生产线入住。

而绿色星球科普乐园项目落户江北嘴,该项目简称“绿色星球”,是两江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儿童育乐品牌。该项目规模约1万平方米,投资金额8000万元,预计在2019年初正式开业。

该项目是集萌宠动物展示互动、海洋动物展示、职业体验、科普教育、亲子游乐于一体的大型室内主题科普乐园。项目将建设成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中小学生课外素质教育基地、重庆市家庭亲子活动中心、青少年儿童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动物救护中心等多角色的儿童育乐综合体。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绿色星球”将充分利用中央广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将“海洋、萌宠、森林、城市”情景汇聚在一起,与重庆科技馆产生协同和互补效应,形成最具吸引力的“智能科普+生态科普”旅游科普阵地。以“保护地球,爱护动物”的概念为发力点,打造一个国内最大规模的生态科普主题乐园,填补重庆市场新型都市科普娱乐休闲产品的空缺,为重庆家庭、儿童及青少年建造一个丰富多样的自然乐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