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输球保级 重庆斯威明年再战中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07:5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11月11日,重庆斯威队球迷在看台上助力球队。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这也许是重庆斯威本赛季最让人心惊胆战的一场失利,也是一场幸福的失利。在11月11日下午于贵阳奥体中心举行的中超第30轮比赛中,重庆斯威虽然客场0比1不敌已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但依然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力压长春亚泰保级成功。

  本场比赛之前,重庆斯威与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大连一方同积32分,都存在降级的可能。由于本轮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直接对话,重庆斯威又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力压泰达,故本场比赛重庆斯威只需1分就能保级成功。面对这样的比赛,重庆球迷自然也是倾巢而出,根据贵州方面提供的数据,本场比赛共有2000多名重庆球迷来到贵阳观战。

  开场之后,重庆斯威反客为主,对贵州恒丰的球门展开围攻。但由于缺乏卡尔德克这个高点的接应,始终处于得势不得分的状态。反观贵州恒丰,却凭借耶拉维奇的速度对斯威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14分钟,贵州恒丰利用斯威后防失误,打出精彩反击,耶拉维奇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在之后的比赛中,重庆斯威虽然对贵州恒丰智诚的球门展开围攻,但依然得势不得分。就在重庆球迷绝望之时,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分却发生了变化,10人迎战的广州恒大突然发威,凭借塔利斯卡和阿兰的出色表现,把比分改写为5比1;另一场对决中,大连一方也成功把比分改写为2比0,从而让重庆斯威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力压亚泰保级成功。

  虽然最终保级,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对球队表现并不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坦言,虽然卡尔德克的缺阵对球队的攻击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球队的机会把握能力还需增强。同时,他还透露,根据合同,随着球队保级成功,他也将自动续约一年,会带领重庆斯威征战2019赛季中超联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