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电视剧《黄土高天》分享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2 06:04:00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1月11日,“秋收冬藏 蓄势待发——央视大戏《黄土高天》分享体验活动”在京渝国际文创园WECOFFEE实验剧场举行。该剧联合出品方重庆电影集团电视剧项目总监钱践、剧中扮演赵秀娥的重庆籍演员刘蕾等畅谈了创作感悟。

据了解,《黄土高天》改编自作家莫伸的长篇报告文学《一号文件》,通过讲述一个村三代人的奋斗历程及全国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变化,展现出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剧由中央电视台、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实时直播关注度达1.18%,市占率达8.12%,位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实现了口碑和收视率双丰收。

钱践介绍,《黄土高天》具有史诗般的宏大格局,故事背后埋藏着深厚的文化信息。刘蕾听说该剧在年轻人钟爱的bilibili网站上同样受到关注后非常高兴,“好作品是不分题材的,好的内容和故事才是吸引观众的法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