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千年美景诗画三峡展现新风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58:35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高峡出平湖,碧水映万州。11月8日,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举行,世界大河歌会、灯光文化艺术表演、长江三峡旅游论坛、“再游长江·归来三峡”情怀之旅等,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为全球游客开启一趟诗画三峡之旅。

长江三峡,是渝鄂乃至中国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其纵横数百里、上下几千年,景色之壮美,气象之雄阔,历史之悠远,人文之璀璨,举世闻名。2010年起,为进一步提升长江三峡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推动长江三峡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在原国家旅游局牵头下,重庆、湖北两地开始共同主办“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迄今已举办8届,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会品牌。

本届三峡国际旅游节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湖北省旅发委、重庆市万州区政府承办,万州、涪陵、丰都、巫溪等14区县按照“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原则共同筹办,主会场设在万州。

节会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为主题,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突出三峡区域风情文化、地方特色,推出了世界大河歌会、巫山红叶节等8项主要活动和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飞越长江”(重庆·云阳)首届三峡滑翔伞节等14项子活动。活动自7月26日启动以来,受到全球游客的关注和欢迎。

当天,在万州主会场,主要活动有三峡沿线14个区县花车展、世界大河歌会、灯光文化艺术表演、长江三峡旅游论坛等,国际性、互动性、体验性和参与性均比较强。

国家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水利部,天津、江苏、福建及大连、青岛、南京、宁波等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省、市,甘肃、西藏、新疆及杭州、成都、桂林等旅游合作省、自治区、市,淄博、烟台、济宁、日照等东西扶贫协作友好城市,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及重庆、湖北两地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主要活动。

在长江三峡旅游论坛上,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致辞表示,畅游三峡,万州出发。万州正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深入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打好“三峡牌”,全力打造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共筑长江沿线江上观光旅游带、长江北面高山度假休闲旅游区、长江南面峡谷风光旅游区、长江腹地山水田园风光旅游区“一带三区”大三峡旅游新格局,共同促进大三峡旅游蓬勃发展,把三峡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胜地,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光添彩。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出席了当天的部分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