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56:22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11月8日,“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开幕式。

“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美术家协会承办,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协办。展览募集了700余件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作品,集中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发展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就、新气象,展现改革开放40年重庆美术的丰硕创作成果。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以“春暖两江”表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打开遥望世界、变革求新的大门,在党的领导下,感时代之变,重庆以及重庆美术界萌发的春的气息;二是以“江涛奔涌”描述在改革开放深入阶段,伴随国家的不断强大,重庆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实现自我腾飞;三是以“大江新象”抒发在新的时代,美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就中国梦的理想与热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