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四大工业园各美其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5 06:46:56 | 编辑:李平

双福工业园

双福工业园位于江津最北端、重庆近郊西部,总体规划面积约70平方公里,是重庆二环经济带上交通最为便利的区域之一。目前,已入驻工业企业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24家,是重庆二环完善的汽车生产基地,有汽摩及零部件配套企业160余家、汽车4S店10余家;是重庆二环重要的专业市场集聚区,有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和润国际汽摩城、攀宝钢材市场、英利五金机电城等专业市场,去年实现商贸流通额突破500亿元;拥有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等6所高等院校,在校师生超过6万人;环境优美的森林湖泊城区,拥有缙云山2万多亩森林和10余个大型生态湖泊,已有7家上市公司在双福投资建设生态文旅项目。

发展定位:按照“承接重庆主城产业与功能转移的桥头堡,江津同城发展重要经济增长极”的两个定位,坚持“同城、融城、产城”三城同步协调发展,打造集区域性汽车整车制造基地、教育科研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专业市场聚集区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城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

招商热线:023-47362999

德感工业园

德感工业园成立于2002年,是江津区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的奠基之作,也是重庆市首批16个特色工业园区之一,总体规划面积27.7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目前,累计投产企业23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7家,集聚了中船重工、瑞士ABB、新加坡丰益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9家,中国500强企业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型企业61家,以及“金龙鱼”、“福临门”、“鲁花”、“福达坊”等知名粮油品牌,先后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绿色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重庆市粮油食品产业示范园”。

发展定位:打造国家级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级粮油食品加工基地、国家级楼宇产业示范园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现代物流以及生产性服务业。

招商热线:023-47844980 023-47888222

珞璜工业园

珞璜工业园于2005年设立,2006年被重庆市政府正式命名为江津工业园区珞璜组团,简称珞璜工业园,是省级特色工业园。园区位于重庆南部,毗邻巴南区,与大渡口、九龙坡区仅一江之隔,处于重庆绕城高速以内,是中欧班列(重庆)新起点,长江经济带上的“水公铁”综合交通枢纽。珞璜片区总体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其中园区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分为A、B区。目前,已形成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入驻海亮集团、德国杜拉维特、香港玖龙纸业、伟星新材、中国物流等企业82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中国500强企业6家,已投产企业410余家。

发展定位:依托综合保税区“水公铁”交通物流枢纽、海关及检验检疫机构等开放平台,努力建设成为重庆南部集“大口岸”、“大枢纽”、“大基地”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城。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智能终端及配套、现代物流等产业。

招商热线:023-47637777 023-65558988

白沙工业园

白沙工业园成立于2011年,是江津工业园区“一区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农产品加工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重庆市机械加工基地和白沙城市拓展新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富硒食品)深加工、机械加工、新型材料三大产业。园区区位交通条件优越,长江黄金水道流经园区,紧邻重庆绕城高速和四面山高速公路,渝泸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穿园而过,加之正在修建的白沙长江大桥和合璧津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这将高速、铁路货运站、码头实现无缝连接,形成“水公铁”联运优势,未来综合交通物流优势将更加凸显,区位优势突出。目前,已累计引进江小白酒业、骄王天然产物、三易食品等工业项目140个,协议引资逾250亿余元。

发展定位:全力创建产业特色明显、城市功能完善、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工业新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富硒食品)深加工、机械加工、新型材料三大产业。

招商热线:023-47333666 023-47338068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