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西南大学教师获“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5 06:41:11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日前,2018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在电影艺术家夏衍先生的故乡——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西南大学文学院2002级电影学专业校友张弛和该校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联合主创的电影剧本《归程》,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电影剧本奖”(即一等奖),这是国内电影剧本方面的最高奖。

据了解,“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局剧本中心和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被业内称为“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

剧本《归程》讲述了一位离乡多年的老人在人生的最后岁月里找到心灵归宿的感人故事。目前,根据此剧本改编的文艺电影《白云·苍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