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3 07:25:48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深化中新金融合作 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举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1月2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互联·共享”,来自中新两国和东盟地区的金融界嘉宾齐聚山城,共同探讨全球金融服务新变革,共同谋划中新金融合作新空间,共同抒写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峰会开幕式暨主题会议上致辞并作主题演讲。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遵照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两点”定位,努力实现“两地”“两高”目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三年来,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讯四大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重点项目。我们愿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共同致力于推动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中新金融合作,切实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服好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商务部参赞罗晓梅,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先后致辞或作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的重大项目包括:中新双方共同推动在重庆设立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成立中新金融科技联盟,重庆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新加坡盛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等。签约各方将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围绕金融科技、国际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在推动金融政策创新、集聚金融科技产业、共建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构建跨境“物流+金融+商贸”生态圈、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加强合作。

峰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西部省区市、中方金融机构、物流企业有关负责人,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等外国嘉宾们围绕峰会主题交流思想、贡献智慧,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市领导吴存荣、刘学普、刘桂平、王新强等出席峰会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