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陈敏尔: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3 07:24:04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陈敏尔在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会议上强调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1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宣读了中央关于穆红玉同志任职的通知。经中共中央批准,穆红玉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中央对重庆市纪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对重庆市领导班子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对穆红玉同志到重庆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在陈雍同志的带领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面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干部群众是高度认可的。

陈敏尔表示,穆红玉同志政治素质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行动有力、不打折扣。长期在检察、纪检系统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经验丰富,作风正派。相信穆红玉同志一定能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陈敏尔强调,当前,重庆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滚石上山的劲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坚持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深化标本兼治,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穆红玉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她说,重庆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地位。到重庆市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廉立身严管队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推动新时代重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视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