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变中求新获佳绩 ——访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得主李南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3 06:45:00 | 记者:宗华月 | 编辑:王俭林

李南江。重庆杂技艺术团供图

“魔术是变中求新的艺术,唯一不变的是我热爱魔术的初心。”11月2日,刚刚获得了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金菊奖的李南江,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的专访。

10月4日,在深圳结束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颁奖晚会上,由李南江主演,以鹦鹉和鸽子为主要“演员”的魔术节目《幻影飞鸽》,获得了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有“中国魔坛奥斯卡”之称的金菊奖。

今年23岁的李南江正式学习魔术已经9个年头,他对魔术的热爱更是由来已久。“小学时,我从电视上学会了第一个魔术,就是把玻璃杯里的硬币变没,当时同学们的惊叹和夸奖让我大受鼓舞。”李南江说,从那以后,他迷上了魔术。17岁时,李南江正式进入重庆杂技艺术团,成为了一名职业魔术师。

《幻影飞鸽》的成功,实现了重庆的魔术节目在金菊奖上的零突破。“这个节目最大的亮点也是它的难点,就是鹦鹉和鸽子元素的结合运用。”李南江的指导老师周昌容说,动物在舞台上表演具有很大的不可控性,对演员来说也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演员从今年2月开始排练,“我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与鹦鹉、鸽子相处,先培养感情,再训练它们。”李南江说,鹦鹉和鸽子从挑选、购买到喂养、训练,都由他亲力亲为。

据悉,《幻影飞鸽》借助科技手段才能达到舞台所呈现的效果,接下来,李南江打算着手对其进行改良,打破场地的限制,让更多人欣赏到这个奇妙的魔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