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2 06:59:09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唐良智在荣昌潼南调研时强调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0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荣昌区、潼南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精准施策、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在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德通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唐良智详细询问企业新产品研发、质量安全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夏布小镇,唐良智仔细了解夏布制作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情况,强调要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文化创意与体验式旅游有机结合,让传统产品焕发新的生机。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马可波罗等品牌瓷砖驰名海内外,唐良智走进自动化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制造过程。他指出,要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做强区域特色经济。调研中,唐良智还考察了荣昌区、潼南区的城市规划和环境治理提升工作,巡查了嘉陵江支流涪江潼南段。他强调,要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唐良智指出,荣昌区和潼南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创新平台、城市管理、工作落实不放松,在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实际投资、城市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荣昌区和潼南区要把发展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要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高新区产出效益。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注重研究市场,采取精准策略,强化落地服务,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荣昌区、潼南区处在成渝发展主轴上,要主动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水平,建设产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功能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

荣昌区、潼南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