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鸣: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2 06:58:08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张鸣在云阳忠县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力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云阳、忠县调研宣传思想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加强先进典型选树,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张鸣来到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群、凤鸣镇太地村,详细了解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他指出,乡村要振兴,文化必须先行,要结合地方实际,保护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利用好本地自然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势,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提升乡村文化品位,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在忠县,张鸣来到因公殉职的扶贫干部杨骅家中,看望慰问杨骅的家属,随后又前往他生前帮扶的金鸡镇傅坝村、蜂水村实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积极选树一批基层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他们的生动故事展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生动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