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对话智能制造 綦江到武汉取经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11-01 10:59:12 | 编辑:邓欢

近日,由区经信委主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綦江区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专题研修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研修班的开办旨在走出去,让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了解行业最新的宏观政策,学习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为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方向性指导。同时,通过培训,让企业开拓视野,学习和借鉴工业4.0的理念,建设智能工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培训期间,各制造业界大咖纷纷倾囊相授,其中,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为学员分享了《从德国工业4.0看制造装备智能化升级转型》,讲座全面阐释了我国制造业目前的现状与国外制造业的差距,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结合实例分析,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做了深入分析。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展示了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方向及最新实践成果,并针对制造业各实际应用领域进行了研讨,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维、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对工业4.0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期间,研修班学员还前往国家04专项示范项目——东风楚凯公司汽车零部件智能工厂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贺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