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东风风光ix5昨上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1 06:44:26 | 记者:白麟 | 编辑:王俭林

    开创智能轿跑新SUV概念,售价9.98万元-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上市。(东风风光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10月31日,东风风光全新车型风光ix5在重庆正式上市,共推出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98万元。据悉,后续风光ix5还将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等车型。

  轿跑越野化创新消费趋势

  作为一款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最大特点在于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尤其是轿跑越野化,突破性地实现了轿跑造型与SUV通过性的有机结合。

  风光ix5采用了轿跑造型,优雅的溜背线条带来的动感视觉效果,为风光ix5贴上了时尚标签,与85后、90后人群的汽车审美正相契合。动力方面,轿跑与生俱来的速度感在风光ix5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全系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其中36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55牛·米,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除了轿跑的造型与速度感,风光ix5在越野性能上也下足功夫。高强度高刚性SUV底盘经过国际专家精准调教,200毫米离地间隙足以应对多种复杂路况,而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则为用户带来更丰富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基于SUV专业底盘带来的高通过性产品开发思路,风光ix5产品系列中包含有智能四驱版本车型。

  汽车智能化软硬兼修

  智能化方面,风光ix5可谓软硬兼修。

  硬件搭载双芯四核超强“大脑“,运用AI算法识别率高达99.99%,可实现25毫秒超快目标识别。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并有着快而灵敏的响应速度,通过“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可轻松完成语音控制天窗、车窗,以及座椅加热、温度控制、音乐播放、电话接打等操作。

  交互体验方面,风光ix5采用了时下最“潮“的多屏互联多任务交互,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据介绍,风光ix5的超级智联系统还具有自我智慧迭代功能,可实现OTA空中自动升级。

  用车放心化呈现向上品质

  在整车安全配置方面,风光ix5也给足了“料“,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高速超速预警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360TGDI车型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BLIS并线辅助等智能科技。

  风光ix5延续了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及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质保服务并非只针对首任车主,而是与用车年限和里程关联。此外,东风风光还联手中国平安为风光ix5提供产品责任险,以便用户能更加放心体验其硬件和智能网联系统。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SUV市场进入调整期的今天,轿跑SUV这块全新市场正迅速崛起,今年增幅预计超过200%,并在未来几年保持高增长态势。作为东风风光突破之作,定位“智能轿跑新SUV”的风光ix5的上市,不仅将为广大用户带来轿跑优先、智联优先、质保优先等三大优先级选择,同时有望引领消费新趋势,推动智能轿跑SUV“蓝海”成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