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研讨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1 06:42:3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0月31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网络传播》杂志社主办的“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主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研究院及高校的10余名专家学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建言献策。

在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增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于10月底分别在天津、山东和重庆开展以“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为主题的系列研讨会。

在10月31日于重庆举行的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建宁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成果,在互联网时代,更要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更具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网络空间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空间。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中链科技首席经济学家廖博谛等专家,也针对网络传播的价值引导、如何提高公民媒介素养、用区块链技术打造诚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表示,下一步,重庆网信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更加优良过硬的作风,不断推动重庆网信事业转型发展,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做出重要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